• 学校管理 2019/09/26

2018年「明德之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克山镇明德小学

  • 类别:SDP案例
  • 作者: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克山镇明德小学
  • 阅读次数:1494
  • 推荐:0
  • 评论:0

美丽的学校我的家

克山镇明德小学校

克山镇明德小学教学楼建于2006年,占地面积8950平方米,建筑面积2150平方米,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将学校扩建到现占地面积19582.55平方米,建筑面积7868.47平方米。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1663人。

校园内教学区、运动区、绿化区布局合理,设施齐备,学校设有标准教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多功能电教室、语言室、音乐教室、体育教室、美术教室、科学实验室、综合实践活动教室、科技活动教室、图书室、卫生保健室、心理咨询室、师生阅览室、档案室、少队大队室、广播室等,充分满足教育教学需要。


学校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专任教师84人,本科学历41人,专科学历43人,各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8人。学校始终以学生的发展为核心,坚持“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宗旨,确立了“环境优、师资强、质量高、有特色”的教学目标。形成了“知识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的校训,“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团结、敬业、严谨、守纪”的教风,“勤奋、守纪、善思、合作”的学风。力求全体学生通过在我校的学习以及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得到和谐、主动、全面地发展,从而身心健康,品德良好,基础知识扎实,具备责任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及友善与人合作的能力,使其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能,为培养合格公民奠定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学生的学业水平监测成绩和各级各类竞赛中的名次均位居同类学校的前列。

学校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中,以爱党、爱国、爱校、爱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为主题,细化为楼廊文化、墙壁文化,校园绿化,学生经典诵读。校园文化建设在克山县最美校园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学生的经典诵读在克山县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学校以现代化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实施科学的管理,群策群力,不断提升办学品位,凝聚师生团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的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几年来,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取得很好的社会声誉和群众满意度,生源充足,先后被评为县级全面工作先进学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三满意”先进集体,“三育人”先进集体,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学校,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市级体育卫生艺术工作先进单位。教师和学生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纷纷获得名列前茅的奖励。

学校在稳中求进的路上,也注重特色建设,一是名师引领,群星璀璨:名师团队创建八年来,在引领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梯队式展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工作室成为了学科教师成长的摇篮,培养了一支具有共同教育理想和教育追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二是以字育德,以字启智:在写字教学中,我们注重激发学生的写字兴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改进写字教学评价;要求严格贵在坚持;经常举办各种写字活动。学校投入两万多元为师生聘请名师教授师生写字,并为师生购置写字教材。在每一次的县级教师基本功比赛中,我校教师的字都获得一致好评。三是活动引领,打造特色社团。我们围绕学校办学目标,近一年由点到面倾力打造了多个特色社团,有“梦之声”音乐社团、“卓艺巧手”美术社团、“酷爱运动”篮球社团、“乐在棋中”象棋社团, “绘梦童年”电脑绘画社团和“书琅”经典诵读社团。学生在社团活动中各项特长均得到个性发挥。

 在今后的办学之路上,我校将以明德精神为引领,不断提升办学品味,向精品名校迈进。


相关档案:

评论(0)

用户评论

请填写此栏位